鼎诚人寿董事长兼CEO万峰阐述寿险营销的三个转变


8月7日,第五届国际保险节暨2019年度保险名家颁奖盛典在上海开幕。本届大会以“为爱前行,重塑价值”为主题,助力保险业把握新时期、抓住新机遇、直面新挑战。鼎诚人寿董事长兼CEO万峰受邀发表演讲,阐述了寿险营销的三个转变。

第一个转变是从销售产品转向为客户提供风险管理。万峰董事长指出,中国寿险发展近三十年,营销员的定位没有得到根本解决。营销员的定位应该是风险管理师,关注风险管理和保障,不仅可以为个人服务,也可以为家庭服务,服务范围覆盖全生命周期。每个人从出生到死亡,全过程都有风险点,怎么做风险管理,一生当中都可以规划,所以风险管理师是创造客户,而不是寻找客户。

第二个转变是从保费转向客户。寿险经营的核心是客户经营,不是为了收保费,也不是为了完成指标和达成业绩,谁的客户经营好,谁才是最后的成功者。

第三个转变是从销售新单转向服务旧单。客户经营是核心,做好客户服务,要抓住基本服务和附加服务。基本服务是长期稳定的,应注重效率,提高质量;附加服务是短期可变的,应注重特色。

万峰董事长还指出,在服务当中,要特别做好理赔服务,要站在客户一边,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。在理赔过程当中,要突出效率,第一时间快速理赔,要用理赔创口碑。

保险姓保回归本源,开启了新的时代,这不仅观念要转变,更重要的是营销方式和形式要发生转变,机会永远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,希望大家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,书写自己更加美好的明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