鼎诚人寿“数据中心云化迁移”项目荣膺中国保险业线上化技术应用优秀案例三等奖


12月18日,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“2020中国保险业信息技术年会”在海口举行,该峰会以“数智引领,重塑生态”为主题,旨在“聚焦数智场景,重塑行业生态”,为保险业信息化建设建言献策。

大会现场公布“2020保险业信息化优秀案例”评选结果,鼎诚人寿“数据中心云化迁移”项目荣获2020年中国保险业线上化技术应用优秀案例三等奖。

在“轻资产、云架构、科技赋能”等IT变更的大背景下,数字化浪潮为保险业转型带来了诸多挑战和机遇,保险公司如何把握这些机遇、迎接挑战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。鼎诚人寿于2019年11月启动“全云化数据中心”项目,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建立云计算资源平台、搭建PaaS平台以及信息系统上云迁移。

公司在1个月内即完成华为云投产,9个月完成结项。下线物理服务器140台,完成包括寿险核心业务系统在内的6个关键系统换新、30个业务系统的云化改造迁移、15个业务系统下线、10条网络专线重新配置,解决了原信息系统和物理机房架构的痛点,极大优化了基础服务架构,有效降低了机房维护成本,在加强公司信息建设的同时,也让鼎诚人寿向数字化、轻资产转型方向迈出坚实的一步。

“全云化数据中心”深度契合公司轻资产重运营的实际发展战略,打造高性能、高可靠、高可用的全云化数据中心,将资源和精力深度投入至“以客户为中心”的服务,是鼎诚人寿开始布局移动互联、智能化等先进技术的垫脚石,将满足未来快速响应的服务要求,并不断提升赋能业务能力,助力公司数字化转型,实现高质量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