鼎诚人寿启动2023年“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”活动

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,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,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办公室《关于做好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的通知》(京金办发〔2023〕28号)要求,鼎诚人寿将在9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间开展“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”活动。

此次活动以“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”为主题,着重普及金融基础知识、非法金融活动形式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,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宣导,切实提升群众金融素养,展现行业良好形象,形成教育宣传合力。

鼎诚人寿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月活动,认真落实活动方案,创新工作方式,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,开展不限于以下形式的活动。

(一)突出活动主题,多措并举做好教育宣传工作。在活动期间通过官网、官微、诚e宝、内刊等自媒体渠道集中宣传金融基础知识、消费者权益保护、非法金融活动以及公司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与成果等内容。

(二)聚焦社会关注和投诉热点,宣导消费者权益保护举措。深入调研和挖掘客户的服务痛点,积极宣导公司惠民利民服务举措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,结合辖内及行业内侵害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制作培训材料,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。同时进行公司服务流程优化、畅通消费者投诉渠道、完善适老化金融服务等举措。

(三)组织警示教育活动,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。结合辖内及行业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制作培训材料,组织全体员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,强化震慑效果,深化金融从业者廉洁从业对行业、对企业、对个人及家庭重要性的认识,让员工受警醒、明底线、知敬畏,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财富观与价值观。

(四)聚焦群众,守正创新彰显金融良好风貌。要求各分支机构在活动期间积极开展“五进入”教育集中宣传活动,针对老年人、青少年、新市民等重点人群普及金融基础知识、非法金融活动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。面对面与保险消费者、社会公众进行沟通交流,倾听公众需求,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。

鼎诚人寿将在活动期间积极为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知识,分析典型案例揭示金融风险,多措并举保护消费者权益,敬请关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