鼎诚人寿开展2024年“3·15”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

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,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,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,鼎诚人寿全面启动2024年“3·15”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。

一、 活动主题

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

二、 活动时间

2024年3月13日至2024年3月19日

三、活动目的

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、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,宣导金融政策、提示金融风险,倡导理性投资理念,弘扬诚信文化,增强消费者金融服务的获得感。

四、活动形式和内容

鼎诚人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普及金融知识,宣教内容包括但不限于: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、保险销售行为管理办法等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政策、消费者适当性管理机制、消费者科学理性投资理念、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、依法维权知识、诚信文化理念等内容,充分利用营业网点阵地优势,聚焦特殊群体,在线下积极开展 “3·15”教育宣活动。

相关宣传教育内容将在鼎诚人寿官网、官方微信公众号、视频号等相继推出,敬请关注。